我的2015年/25歲的我

1914333_1130554176962702_4807812088160965632_n

從2015年12/31號跨年夜開始的這幾天,Facebook上總不乏回顧文或是2016年的期許文,看著各種Goal setting清單的過程,我常常都會在心中小小讚嘆「天啊!?加油!!」,因為我實在就不是這種先條列目標後再逐次擊破的人生狙擊手…,與其條列不如著眼當下學習等待機會,幸好我滿幸運的,總是能有非常多夥伴、前輩、導師、朋友、同學給予我協助,讓我這趟2015年的冒險精彩無比,也應會成為改變我未來人生的重要一年(安麗文的起手式?)

回顧的過程讓我驚嘆,雖然只過了一年卻感覺十分地漫長

  1. 出國6次(2次與朋友們的日本愉快自由行,4次中國大陸創業冒險行)
  2. 比賽4場(謝謝塊掏的陪伴,還有Mr.INV的帥哥隊伍)
  3. 換了1份新實習,也感謝自己每份實習都是這麼地好玩有趣
  4. 看了60部左右的電影和2.8部影集(Suits看到Seasons 4)
  5. 跟朋友們前前後後擺了2次二手市集,線上買賣了無數件東西
  6. 延畢讀了碩3,目前休學準備當兵
  7. 體重到了生涯巔峰75公斤,大概不會再增加了 吧
  8. 在MBA辦了1場McKinsey學長回娘家和1場北京清華交流團分享會
  9. 最佳情侶拍檔邱韻華接連破關進到最理想的公司上班!!!!

更驚訝的是這年因為這些經驗而得以認識超級多好朋友,也有機會重新認識舊朋友,來來往往之間的學習充實了我的2015,以下開始憑記憶小小重點回顧一下

塊掏 – 陪妳敗家的姐妹淘(Hey yo!! 點我到官網XD)

永遠忘不了的絕對會是跟著一群創業夥伴走過的這段跨兩岸創業冒險之旅,從萬分幸運拿下阿里巴巴百川創業駭客松的台灣冠軍開始,就極速開啟了諸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準備接受採訪、第一次出國pitch/募資/交流、第一次加入孵化器成為AppWorks#11團隊、第一次有個自己團隊的產品能在線上給人家下載、第一次有實習生加入、第一次有素昧平生的顧客上門留言和刷卡下單…等等,每每經歷一段都覺得人生升級,也難忘那些深刻地苦惱和揪心(睡沒4小時都在修簡報然後在杭州機場練pitch、Mentoy Day簡報練習到上台被打槍修改無數次到上台、在無數兩岸場合與菁英同輩和偶像前輩們的提問切磋和請益…),很感謝勸敗溫尼、火哥、Webber、玫瑰、邱韻華、小學妹Peggy各位同仁們給的機會和相互扶持,大家2016年也要加油!!!

然後,有幸被36Kr報導,也是醉了(備份傳送門在此

LINE – LINE Q小隊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公司加上溫馨小隊,也讓上半年的生活緊湊到爆炸,晚上睡覺都會夢到莎莉(咦!?),我當時覺得這工作根本就像是在一間公司裡進行簡化版內部創業的感覺(因為只是要面對user而已),從這份工作中也是第一次在密集的上班及課業生活中,自主學習了很多關於網路行銷、內容行銷等等的新知,也發摟了很多在這行很厲害的前輩,啟蒙了我好多,這些用眼睛看的東西不敢說多會,但至少都實際嘗試過,也很懷念當時值班在深夜時的各種垃圾話,還有自主線上開會去想要怎樣可以弄些新玩意兒讓這些更有趣,感謝當時小隊長Lillian和Bob的放縱(咦XD?!),還有好哥兒們Leo、Billy、jerry!!! 大家雖然相繼換了跑道也要繼續加油順利啊!!!

YAHOO! – EC MKT internship

當初一個陰錯陽差(咦!?)來到了YAHOO!,透過認識了這些很優秀的實習夥伴而經歷了一段自己原本沒有想像過的學習,特別是工作時或下班時的聊天請益,真的覺得這些日子以來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機會認識你們(阿就有些朋友們可能都要在海外飛黃騰達了嗚嗚),畢竟在台灣很少有實習環境是可以同時容納工程師、設計師和學行銷銷售的一起龍蛇混雜學習的,讓我開了許多眼界也在想法上有些更新,在做暑期專案Stingray的前前後後,跟你們一起去思考Machine Learning的應用、斷詞、預測潮流的標的、如何驗證…等等,順邏輯的過程有改變了一些我過去想事情的模式,算是我的意外收穫,隊員們也都超nice,工作之餘也不吝於放鬆(那些在Cozy的荒唐時光和拿甜湯),想你們了啦Tammy、Tim、Michael、Ian(雖然每週見到),還有其他更多實習夥伴和下班後台北探險夥伴(楊曜榮嗚嗚),有緣再相聚

現在,實習也即將進入尾聲,一些下半年大活動的籌備正如火如荼中,好期待全部執行玩的成果啊!!! 實習這塊,因為一些原因,會在之後寫一篇完整心得文再行分享

Mr.INV 

充滿美式風格的閃電快打作品,感謝超強夥伴才能在首次跨入Fintech這種艱澀領域就能打到Citi Mobile Challenge的台灣決賽,跟EZTable大師兄和AirSig這種巨獸對決啊啊啊!間接從Tim那邊得知許多在美國哪邊創業的新知、應用與趨勢,除了開眼界之餘也加深了未來有天一定要到美國看看跟體驗的決心啊!! 此外夥伴充分地分工讓我能恣意地嘗試想要的設計、畫想畫的圖、跟發想一切使用者途徑,也學了像是Illustrator、Sketch、MockFlow等等的程式,有趣無比,有機會再跟各位合作囉,Greg、Tsai Hung、Tim、Nedfex!!!

延伸閱讀:花旗助臺灣FinTech新創登國際舞臺,13臺灣團隊對決全球376城市

各種充滿回憶的NCCU MBA 50th玩樂行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基本上同屆同學們都在今年畢業了,認真覺得兩年精實同班生活大家拼了不少事也玩了不少事,很多都回憶再三,無數次的輝政家酒聚跟團康、日本鬆散式畢旅、四四南村擺個攤、一起看像是侏羅紀公園那樣的電影、謝師宴跟無數311的日子,打都打不完,想當初我是我們班最後一刻(開學才備上)也是最後一個遞補進來的,常常在想這中間的許多巧合跟故事真的只要當初一個差錯,人生應該就會十萬八千里的不同吧,轉眼即將結束的學生生涯因為一個決定,而有繼續延續下來了,現階段的我只希望當兵的同學們之後順利,正在上班的同學們工作更是要順利!!

先停筆了

打著打著發現頭好昏發現打不下去了,回憶湧現的同時看著臉書上的一張張照片,邊看著邊覺得要把這一年的回憶和成長,透過文字打它們記錄下來是多麽的困難和不可思議,索性就到這邊打住,其他瑣事也許就在未來某天繼續完成吧

老實說這一年中最大的成長應是那數次關於人生最大的抉擇與挑戰,在今年有幸與自己的Dream company面對面試,緊張到不行然後表現也失常,覺得很幸運不是在正職時遇到,也直接警惕自己根本沒準備好,然後數次在眾多投資人、同年或前輩創業夥伴面前pitch也是大大考驗,原本對簡報算有自信的我也強迫升級,不是要造神,只是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在此時能碰到這些挑戰和看到很多驚天地泣鬼神的高手後輩,讓我得以還在學校時,就走出NCCU MBA小溫室到外面,讓我自己還有機會可以認識切磋和學習一下

25歲開始,其實我很緊張徬徨,緊張徬徨的不是未來要走的方向,而是這樣年紀的很多同年人已經在職場上拼鬥多年,甚至有人二轉職了,但我在休學服完兵役後還要回來花一學期完成論文,屆時進入職場的條件應該會面對更多挑戰與評估,希望能依然堅定地突破,到自己理想的地方

大家一起展望2016年,我對這年的想像就是期望能有好運施加在從軍生活裡了,也希望今年有被提及和來不及被提及的夥伴們能有更加充實的一年

10559910_1024275044257283_422052069333146738_n

20160104 牛寶賢 深夜配著肯德基葡式蛋塔

1 則留言 追加

  1. Blackwenshy 說道:

    各自有生活精彩,也很多不想寫出來的辛酸
    沒事沒事,我們都還可以啃著蛋塔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