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體驗 / 社企流四週年論壇-擁抱未來

A Cup of 社企流
社企流主題概念 / Designed by Andrew Niou 2016.04.18

社企流四週年論壇志工服務成功!
今年主題:擁抱未來-食農、銀髮、城鄉發展

一如往常,這真的是非常棒且有意義的活動,且當工作人員後會發現,社企流是真的非常著重活動品質與細節的,相信各位付費進場的觀眾一定都有深刻體會,而身為志工的一份子,來自當天活動的感動在活動尚未正式開始就發生了,當時站在接待台的我,在八點半入場時間還沒到,就看到許多人開始排隊,重點是當天雖然天空不作美,雨勢甚至還不小,但排隊的人沒有抱怨或是推擠的行為出現,大家依舊有秩序地給我們掃票驗票,甚至有些人還會指著自己淋濕的衣服尷尬地開玩笑,這些反應跟互動都讓我非常驚喜,也真心有個感想,覺得如果你真的致力於營造很棒的文化,未來當你舉辦一個很棒的活動時,你也能找到很多很棒的人一起參加,這是很難得且珍貴的

活動的當下,跟著台上的講者們,暸解來自世界各地如英國、荷蘭、美國等等的社會企業創業家如何去探索問題、定義問題以及解決問題,這是非常享受的,重點跟以往聽其他創業論壇或是發表會不同的是,他們的解決方案你絕對很快就可以有共鳴,因為都是發生在你我的生活周遭,更甚至會帶你進入更深一層的探討,「你吃的食物安全嗎?」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你有想過當你在享受安心食物的時候,你腳下的這塊土地它也安心嗎?或是因為阿茲海默症所導致的問題很多,須解決的層面也很多,但你應該先思考哪個才是最關鍵的?或是從哪個層面切入才會發現最重要的問題?這些都是很有趣的思考點,而這些創業家都用他們不同的背景與方法去解決,或許沒有什麼科技感十足的裝備或是耳目一新的技術,但絕對是非常紮實且真誠熱情的解決方案,能聽到這麼多有意義的創業故事,這趟志工真的非常超值!

順帶一提,整場最愛的是EatWell的創業故事,不僅是因為跟小弟個人的一些經驗有共鳴,還有就是創辦人姚彥慈一路走過來的洞見以及堅持,顏色繽紛及創新設計的餐具,讓患有阿茲海默症老人家們可以在解決問題之餘,還能更有尊嚴的活著,真的很感動,讓小弟能看到這個像是電影劇情般的成功故事(當時邊聽邊覺得這簡直是「我想念我自己」與「翻轉幸福」兩部電影結合的創業故事啊)

超級榮幸能與EatWell創辦人姚彥慈合照
當然,還有來參加活動的聽眾們,絕對是這次活動能夠順利圓滿結束的關鍵之一,大家不僅非常客氣有禮,提問時更是非常熱情,當台上講者需要互動時,大家絕對不吝於給予反應以及掌聲。其中,整場活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下午開場時的活動,主持人請現場大家都站起來,從年輕人開始依歲數慢慢讓觀眾分群坐下,到最後發現現場真的有許多60歲以上的觀眾,大家還是這麼充滿熱情地來參加,這很不簡單,現在應該很少付費論壇能有如此豐富的年齡層觀眾了,也讓我暗暗自許,希望未來到了60幾歲,只要行有餘力,也要持續參加這樣的活動才行
超開心,全場工作人員與觀眾們一起大合照

最後感謝社企流以及以立國際的工作人員們,大家真的都超級nice,雖然我是第一次當社企流志工,但感覺大家就像是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一樣,一起工作的氛圍是非常輕鬆且充滿歡笑的,這樣的氣氛甚至到晚上活動結束,吃慶功宴合菜時,我們有幸與ColaLife和Oma’s Pop-up的創辦人一起同桌用餐都是繼續維持著,兩位來自英國及荷蘭的創辦人都對台灣充滿好奇,大家聊著這次來台灣有沒有什麼期待、想去哪些地方玩、我們國家的歷史,甚至連每道菜是什麼都會一直問(也讓我們上了一堂介紹食物的英文課),我覺得這就是社企能帶來的一種不分國界、難得可貴的文化,時時充滿著溫柔的正向價值觀

也是超級榮幸,與ColaLife和Oma’s Pop-up創辦人同桌共進晚餐

 

我會好好記住這一次很感動的志工服務經驗,很感謝女朋友邱韻華的邀約,讓我有機會接觸這麼有意義和學習的活動,期許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服務!也再次謝謝社企流給的機會,更預祝未來所有的規劃和活動都一切順利:)
發表迴響

